Howme

闲言碎语 碎碎念

关于B君的夜晚

结束了一天的劳作,B君躺坐在卧室。摇晃着白兰地,播放着邓丽君。昏黄的灯光,渐行渐远,告别世界,告别喧嚣,怀抱过去,怀抱梦境。

虽然卧室很小很破,墙也掉漆了。电脑音箱音质很差,躺椅也不舒服,旧台灯也照得晃眼。但,这酒,真的是白兰地。超市里的标签他不会看错,五十块钱也着实让他心疼了好一阵子。“这可比崂山贵多了。”B君咬咬牙,又咽了一口闷酒。“啊……”,舒爽的叹息声从他的深喉冒出,在房中的云雾里回荡。望着杯中晶莹欲滴的淡黄色,B君不禁又开始了忧虑。忧虑啊忧虑,缘愁似个长哟。人生啊,二胎啊,世界和平啊,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杂糅在一起又如幽灵般浮现在B君心头,挥之不去。

夜更深了,B君也更加深沉了。歌中的丽君总是这么地惆怅和无奈。 B君听着,也不免跟着哼唱起来:“乃乃乃,喝完这杯再说吧”,可才唱到一半却又一阵唏嘘,不免连着咽了好几口闷酒。在今夜,B君只有关起门来,才能向这个世界展示他的脆弱,悲伤,和滑稽。月光静静敲打着窗边,像是要诉说着,却欲言又止。“好花不常开,好景不常在”,想象着自己如电影里的男主角一般,B君也渐渐忘却了自己悲惨的外貌,自顾自地感受起那无奈的命运。悲欢离合,人生难得几回醉, B君抽着烟屁股,眯着眼望向天花板。其实他早已过了忧愁的年纪,一切也都是为了活着而忙碌。曾经一个个疯狂的夜晚,一幕幕为爱情踌躇不前的画面,也已是那么遥远。

“妈逼的,行业不景气。” B君抱怨着,却也是安慰着自己。年初,仗着自己好歹也是个熟练工,B君跳槽了,薪水涨了,腿脚不酸了,上楼不哆嗦了,生活顿时也有了盼头。可谁知这半年来,公司业绩低迷,薪水也下滑不少。一个人已是如此艰难,B君对爱情也没了念想。一切都是这么地紧迫,就像他的房,他的墙,他的床,他的歌声,他的追求,他的无奈。

“哎!再喝一杯,干了吧”,B君就这样躺坐着,在歌声中渐渐睡去。但愿,但愿在梦中,他能得到所有。所有这个世界不能给予的,请让他在梦中拥有。但愿,但愿在每一个梦中,他能与她相见。

“今宵离别后,何日君再来”,歌声依旧回荡在这个普通而又充满忧愁的夜晚。而这五十元的白兰地,不知还能陪他舒坦地过上多少个这样的夜晚。


评论

© Howme | Powered by LOFTER